许诺一

不入红尘破规戒,怎知清规之好戒律之妙。

我对院长的腰有想法

肝出来了个不是后续的后续


本文又名“下属心中那些不可言说的想法”“一群颜粉医药部”“我当年是怎样一个人把一个部门带偏的”“三处医药部画风比三处还清奇是有原因的”

 

以下是正文


身为监察院一员,陈萍萍的下属,我觉得我有点不妙。

 

我可能中了一种毒。


毒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叫“一见到陈萍萍就止不住的胡思乱想”。


我看着窗户上贴着的大红色窗花,怔怔地发了会呆。

 

直到耳朵里传来个声音,“可是有何不妥,今日怎么把脉把了那么长时间?”

 

卧槽卧槽,太好听了!!!

 

好听好听,我想天天听,我还想放在耳朵边听,我更想听他喘。。。

 

呸呸呸呸呸!!!!

 

脑子空白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是院长在跟我说话,我勉强收敛了几分心神,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院长话的含义。

 

脑子里面整天都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那可是院长。

 

非礼勿念非礼勿念!!!


凝聚精神放在手下的脉象上,几息之后,我收回了手。

 

正想着脉象,无意间一抬头,一霎时对上了院长大人看过来的视线。

 

行了,好不容易有些清醒的脑子一瞬间就又是一片空白了。

 

平日里离得远看不甚清,如今相距不过半米的距离,纵使视力没有监察院那些个高手好,我还是很清楚的看到了又翘又长又浓密的眼睫毛,眼角几道细碎的皱纹......

 

这人真是绝了,连皱纹都能长到我心坎上。

 

还有那没太有血色的嘴唇,让人看着就想摸一摸,暖一暖,亲一亲,咬一......

 

欸??怎么嘴角抿得更深了??!!

 

我心里一凛,反应过来院长大人刚才一直在看着我盯着他看之后,慌忙垂下视线,嘴里强行装出来一个专业人士的自信,“院长您等会儿,别着急,我得想想。”

 

语罢装模做样地扶着头摇了摇,一副舟车劳顿体力不支的样子。

 

这回是真的在仔细想了,事关他的身体,我还是把满脑子整日不可说的想法压了下去。

 

“院长的脉象并无大碍,只是感觉比我半月前离开京都时虚弱了不少。”

 

院长已经在拿起书看了,听了我的话点了点头。

 

我瞧着他眼下的乌青,“院长最近可按时吃药了?”

 

他翻过一页书,“每日三回,一回都没少喝。”

 

那就奇怪了,怎么会半个月的时间就虚弱了那么多。

 

“那就怪了,药里我嘱咐着多加了些活血的药材,再辅以按摩,气血不该如此凝滞才对......”

 

我正在那喃喃自语,略带沙哑的声音再次响起,“北齐使团里有个神医到太医院讲学,你没在,我便让小七去跟着学了。”

 

没提防院长说话的后果就是被声音迷了一会才反应过来。

 

小七是一直给院长按摩的医药处新来的小伙子,很有天分,之前和我一起跟着费老的一个朋友学了一段时间的按摩。

 

我是兴趣所在,他是因为费老看他听话,已经决定好要派他去院长身边了。

 

我一愣,北齐使团来了有五六日了,“那这几日......”

 

“你那儿的几个孩子见了我怕的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放了,这几日我就让宣九给我按了按。”

 

三处只有我一人勉强算是研究了些正常的东西,监察院正好很缺大夫,就让我在三处下另设了个医药部,收了几个无家可归的孩子让我带着,闲暇时候教他们点东西。

 

都挺机灵的,这两年倒是都跟着我学了些东西。

 

只是。。。害怕?

 

我想了想那群小孩但凡说起“院长认为谁最有天分/谁做的最好今天/谁问好他答应了一声”诸如此类的问题,每次到最后都会上手上脚打起来的样子,眨巴了下眼睛。

 

一群整天以你为学习动力梦想希望有朝一日能摸到你腰的熊孩子怎么会怕,他们应该只是太激动了。

 

再说宣九?笨手笨脚的大老爷们能按出什么花来,我想着宣九那双五大三粗的手心里很是瞧不起,“院长也真是心大,难道不能叫个外面的大夫来,您也不怕宣九。。。”

 

不怕宣九一个使劲您那两只手掐得过来的腰被他揉断了。。。

 

话当然不能这么说,我要真敢这么说估计也别再期待明天的太阳了。

 

我不能死,我还得继续带领医药处觊觎院长的美色照顾院长的身体。

 

于是我咽了咽口水生生把话转了一个弯,“您也不怕他技术不行伤到您了。”

 

也是医药处才建起来没多久,甚至根本没开始正儿八经从外面招人,几个孩子到底年龄太小了,我心里盘算着怎样扩充人手。

 

院长不愿意找太医院的人,我更不愿意,堂堂监察院院长的身子怎么能让外人随便碰

 

院长大人坐在轮椅上斜了斜身子,“弄伤倒不至于,就是确实没有小七按的好,这两日腰有些疼,晚上也睡不好。”

 

我认命的叹了口气,从怀里掏出来个药瓶放在桌子上,“您腰一疼可不得睡不好觉,这是我新配出来的药,每晚上一粒,加水研磨碎了敷在枕头上可安眠,没什么副作用。”

 

站起身来开始收拾药箱,“宫门还没落钥,我这就去替换小七,让他今晚赶回来。”

 

还没迈出几步就被叫住了,“让小七多呆些日子,你不是总嫌教那群孩子学东西太麻烦,他多学点回来也好帮你教教。”

 

我僵硬地停住脚步,回头愣愣问了句:“那这几日。。。”

 

“你不是回来了吗。”

 

我看着向着床边移动的轮椅,只觉得吱吱呀呀的声音每一下都压在了我的心间。

 

“我记得当时费介还夸你,说小七不如你有天赋,他学一天的东西你半天就能学完。”

 

我脑子一片空白,还没忘嘿嘿干笑了两声:“大人谬赞了,我也只是感兴趣才学得快。”

 

这他娘的可真是造了孽了......


这不是给人犯罪的机会吗......


该不该上?


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6)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