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诺一

不入红尘破规戒,怎知清规之好戒律之妙。

每天不是在吃邪cp就是在吃邪cp的路上

只是觉得这个手啊  真是挺配的

陈萍萍出使北齐

战豆豆:陈大人的名字倒是和朕挺像。

陈萍萍:是。

战豆豆:陈大人的手和朕也挺像的。

陈萍萍:……是。

战豆豆:小范诗神那天说我的眼神有点像陈大人。

陈萍萍:陛下想说什么?

战豆豆:太晚了。

陈萍萍:陛下?

战豆豆:我是说,可惜我已经过了能任性的年纪了。

陈萍萍:……

战豆豆:大人就要回国了,我写了幅字赠予大人。

陈萍萍:夜阑风静縠纹平?

战豆豆:小范大人前几天写的诗,朕觉得这句意境最好。庆国路途遥远,大人一路保重。


后来范闲在陈萍萍屋子里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字。

范闲:您要退隐了?

陈萍萍:怎么?

范闲:您墙上这句诗……

陈萍萍:这诗,寓意不好?

范闲:倒也不是,就是这句的前两句“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总归让人觉得过于哀戚。

陈萍萍(若有所思):长恨此身非我有……



北齐

战豆豆:这池子里的浮萍倒是好看。

宫人:回陛下,这是贵妃娘娘吩咐种下的。

战豆豆(一愣):呵,她倒是通透。

看了池子一会。

战豆豆(甩了甩袖子):重赏。


贵妃宫

宫女:娘娘,陛下知道池子里的浮萍是娘娘种的,下令让宫里的池子以后都种上浮萍呢!

司理理:嗯。

宫女:陛下真是宠爱娘娘,奴婢听说这香料名曰百里香,是范闲大人上次出使的时候进献给陛下的,千金难求呢!

司理理:……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夜阑风静縠纹平。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长恨身在宦途,这身子已不是我自己所有。什么时候能忘却为功名利禄而奔竞钻营!
趁着这夜深、风静、江波坦平,驾起小船从此消逝,泛游江河湖海寄托余生。

遇到你之前我从来没想过离开这个满是权谋倾扎的地方。

遇到你之后我没敢再想过了。

评论(1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